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第十五届中大高尔夫球日圆满举行

2023年2月28日

开球礼由(左起)曾陈桂梅女士、陈德章教授及郑锦超先生主持。
显示更多
段崇智校长在颁奖典礼上致欢迎辞,并感谢一众校友及赞助人的支持和信任。
显示更多
联合书院连续四年获得「中大杯」殊荣。
显示更多
新亚书院球友获颁「最积极参与奖」。
显示更多

第十五届中大高尔夫球日於本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一)假香港高尔夫球会粉岭伊甸球场顺利举行,本届高尔夫球日反应热烈,共有100位球手分为25队参赛,更筹得超过港币500万元善款,校友参与人数与筹得款项同时创历年新高,善款将用作推动大学及各书院的发展,并用於增润「中大高尔夫球日奖学金」。

当天早上的开球礼由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赞助人暨顾问委员会成员曾陈桂梅女士及郑锦超先生一同主持。陈德章教授在开球礼致辞时提及香港中文大学於2023年正式踏入60周年,而当天举办的高尔夫球日为紧随著启动典礼的首个活动,并得到校友及赞助单位鼎力支持,为大学一系列的60周年庆祝活动打响头炮,实在意义非凡,同时向各赞助单位、校友及友好表达感谢。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於午宴暨颁奖典礼上表示,适逢今年是中文大学60周年,「中大高尔夫球日」有如此热烈的回响,正正和中文大学多年来的发展一样,全赖顾问委员会、各位校友和中文大学的朋友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更加彰显中大人具活力、而且团结的一面。段校长更希望藉著如此具意义的盛事,让一众校友和友好欢叙并以球会友,连结中大这个大家庭。

今届「中大杯」由联合书院赢得,而「联合(一)队」则夺得「东方表行公开杯」冠军。而新亚书院校友参与人数为各书院中最多,并获大会颁发最积极参与奖,详情请按此查阅完整赛果。

中大高尔夫球日奖学金

「中大高尔夫球日奖学金」於2011年设立,每年颁发予入学成绩优异,且在义务工作或运动项目有卓越表现的一年级本科生,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亦会列入甄选考虑范围。今届共有九位同学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