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第十五屆中大高爾夫球日圓滿舉行

2023年2月28日

開球禮由(左起)曾陳桂梅女士、陳德章教授及鄭錦超先生主持。
顯示更多
段崇智校長在頒獎典禮上致歡迎辭,並感謝一眾校友及贊助人的支持和信任。
顯示更多
聯合書院連續四年獲得「中大盃」殊榮。<br />
<br />
<br />
顯示更多
新亞書院球友獲頒「最積極參與獎」。<br />
<br />
<br />
顯示更多

第十五屆中大高爾夫球日於本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一)假香港高爾夫球會粉嶺伊甸球場順利舉行,本屆高爾夫球日反應熱烈,共有100位球手分為25隊參賽,更籌得超過港幣500萬元善款,校友參與人數與籌得款項同時創歷年新高,善款將用作推動大學及各書院的發展,並用於增潤「中大高爾夫球日獎學金」。

當天早上的開球禮由中大副校長陳德章教授、贊助人暨顧問委員會成員曾陳桂梅女士及鄭錦超先生一同主持。陳德章教授在開球禮致辭時提及香港中文大學於2023年正式踏入60周年,而當天舉辦的高爾夫球日為緊隨著啟動典禮的首個活動,並得到校友及贊助單位鼎力支持,為大學一系列的60周年慶祝活動打響頭炮,實在意義非凡,同時向各贊助單位、校友及友好表達感謝。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於午宴暨頒獎典禮上表示,適逢今年是中文大學60周年,「中大高爾夫球日」有如此熱烈的迴響,正正和中文大學多年來的發展一樣,全賴顧問委員會、各位校友和中文大學的朋友多年來的信任和支持,更加彰顯中大人具活力、而且團結的一面。段校長更希望藉著如此具意義的盛事,讓一眾校友和友好歡敘並以球會友,連結中大這個大家庭。

今屆「中大盃」由聯合書院贏得,而「聯合(一)隊」則奪得「東方表行公開盃」冠軍。而新亞書院校友參與人數為各書院中最多,並獲大會頒發最積極參與獎,詳情請 按此 查閱完整賽果。

中大高爾夫球日獎學金

「中大高爾夫球日獎學金」於2011年設立,每年頒發予入學成績優異,且在義務工作或運動項目有卓越表現的一年級本科生,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亦會列入甄選考慮範圍。今屆共有九位同學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