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香港中文大学获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捐款成立日清食品奖学金

2023年1月18日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主席安藤清隆先生(中间右)及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中间左)宣布设立日清食品奖学金,2022至2023学年得奖的学生(由左至右)分别是:正就读博士学位的纪念同学、林宇鸿同学、和理学士课程的汪苇儿同学、林淑芬同学,以及(由右至左)陈凯怡同学、许宝玲同学及关嘉怡同学。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最近获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慈善基金」)慷慨捐赠,并宣布设立日清食品奖学金。

该奖学金旨在鼓励於中大修读食品及营养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的品学兼优学生,在学业上继续追求卓越,并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培养食品科学范畴的人才。2022至2023学年得奖的七名杰出学生分别是:理学士课程的陈凯怡同学、许宝玲同学、关嘉怡同学、林淑芬同学和汪苇儿同学,以及正就读博士学位课程的纪念同学和林宇鸿同学。该全额奖学金由慈善基金提供,将用以为合资格学生支付全年学费。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主席安藤清隆先生表示:「日清食品相信『食为圣职』,即食品相关的行业是神圣的工作,因为食物是生命之本。慈善基金很高兴能够与中大携手合作,於食品及营养科学课程设立日清食品奖学金。我们双方都希望能够培育杰出且富有关怀之心的食品及营养专业人才,为香港食品行业的发展及香港社会作出贡献。我们相信,这些专业人才能够延续日清团队透过食物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并将其代代相传。」

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於典礼上向慈善基金表达衷心感谢:「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能与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在创新方面有著相同的愿景。中大一向视培育人才为重中之重,因此我们期盼与可靠的伙伴紧密合作,为中大同学带来更多机会,同时推动高等教育发展。」

日清食品奖学金得奖学生代表纪念同学代获奖学生感谢慈善基金和中大设立日清食品奖学金,并於典礼上致送纪念信予慈善基金的代表,他表示:「奖学金除了帮助我们实现梦想,更能激励我们在学业上继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