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谢春玲博士捐赠甲骨文书法作品予中大

2018年5月24日

谢春玲博士(左二)及陈铿先生(左一)捐赠甲骨文书法作品予中大,由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及大学保健处处长陆伟昌医生代表接受。
显示更多
霍泰辉教授衷心感谢谢春玲博士慷慨捐赠甲骨文书法作品。
显示更多
陆伟昌医生在典礼上致辞。
显示更多
中大音乐系陈伟光教授在典礼中致辞赞扬谢春玲博士对甲骨文研究的贡献。
显示更多
霍泰辉教授及陆伟昌医生致送纪念品予谢春玲博士及陈铿先生。
显示更多
谢春玲博士在典礼后进行导赏,为来宾讲解书法作品。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於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四)在本校邵逸夫堂举行捐赠典礼,以答谢著名甲骨文学者谢春玲博士捐赠十二幅甲骨文书法作品予中大。捐赠典礼由谢春玲博士陈铿先生、中大副校长霍泰辉教授,以及中大大学保健处处长陆伟昌医生主礼。

霍泰辉教授在欢迎辞中代表中大对谢春玲博士表示由衷的谢意:「谢春玲博士是一位出色的甲骨文研究者,我非常感谢她慷慨捐出以教育、健康和医护为题的书法作品予大学保健医疗中心永久展出。医疗中心既有陈铿先生的油画,又有谢博士的甲骨文书法作品,正正体现了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 

陆伟昌医生表示随著时代转变,现今社会更重视治疗环境,他感谢谢春玲博士的甲骨文书法作品为大学保健医疗中心增添色彩,让到访中心的师生职工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使身心得以舒缓。

谢春玲博士祝福所有到访者如她所捐赠的书法作品所写,永远「安、乐、康、宁」。她曾在中大任教十多年,是文学院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高级讲师。她的研究范畴包括甲骨文语句、汉字形体演变等,曾发表几十篇学术论文和出版两部专著。谢博士亦擅长古文字书法,作品曾在香港、美国、日本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