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謝春玲博士捐贈甲骨文書法作品予中大

2018年5月24日

謝春玲博士(左二)及陳鏗先生(左一)捐贈甲骨文書法作品予中大,由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大學保健處處長陸偉昌醫生代表接受。 <br />
顯示更多
霍泰輝教授衷心感謝謝春玲博士慷慨捐贈甲骨文書法作品。
顯示更多
陸偉昌醫生在典禮上致辭。
顯示更多
中大音樂系陳偉光教授在典禮中致辭讚揚謝春玲博士對甲骨文研究的貢獻。
顯示更多
霍泰輝教授及陸偉昌醫生致送紀念品予謝春玲博士及陳鏗先生。 <br />
顯示更多
謝春玲博士在典禮後進行導賞,為來賓講解書法作品。<br />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四)在本校邵逸夫堂舉行捐贈典禮,以答謝著名甲骨文學者謝春玲博士捐贈十二幅甲骨文書法作品予中大。捐贈典禮由謝春玲博士陳鏗先生、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以及中大大學保健處處長陸偉昌醫生主禮。

霍泰輝教授在歡迎辭中代表中大對謝春玲博士表示由衷的謝意:「謝春玲博士是一位出色的甲骨文研究者,我非常感謝她慷慨捐出以教育、健康和醫護為題的書法作品予大學保健醫療中心永久展出。醫療中心既有陳鏗先生的油畫,又有謝博士的甲骨文書法作品,正正體現了中大『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使命。」 

陸偉昌醫生表示隨著時代轉變,現今社會更重視治療環境,他感謝謝春玲博士的甲骨文書法作品為大學保健醫療中心增添色彩,讓到訪中心的師生職工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使身心得以舒緩。

謝春玲博士祝福所有到訪者如她所捐贈的書法作品所寫,永遠「安、樂、康、寧」。她曾在中大任教十多年,是文學院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高級講師。她的研究範疇包括甲骨文語句、漢字形體演變等,曾發表幾十篇學術論文和出版兩部專著。謝博士亦擅長古文字書法,作品曾在香港、美國、日本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