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中大举行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开幕典礼

2019年1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张妙清教授感谢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对大学的信任和支持。
显示更多
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副理事长刘敏军先生在典礼上致辞。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任赖品超教授致谢辞。
显示更多
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向中大捐赠七百二十万港元合作成立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显示更多
张妙清教授及赖品超教授代表中大致送纪念品予许建华先生及刘敏军先生。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很荣幸获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慷慨捐赠港币七百二十万元,与本校文学院合作成立「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心),推动宗教伦理及中国文化研究发展,加强国际宗教界与学术界的全面合作和友好往来,并培育相关的研究人才。

中心开幕典礼於本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三)圆满举行,由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理事长兼执行院长许建华先、副理事长刘敏军先生、中大副校长张妙清教授以及文学院暂任院长兼中心共同主任赖品超教授主礼。此外,来自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孔教学院、耶稣会中华省、香港基督教协进会、香港道教联合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啬色园黄大仙祠、圆玄学院、香港伊斯兰文化协会、思维静院以及公教进行社等近一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中大文学院与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合作的成果,并出席随后举行的宗教伦理论坛。

张妙清教授在典礼上衷心感谢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对中大的信任,并期望中心能够加强与国际宗教界和学术界的全面合作、深入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相关课题的研究,为培养宗教研究和文化弘扬的人才作贡献。刘敏军先生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与中大合作成立研究中心:「我们坚信『天道酬勤』,相信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正确指导和共同努力下,『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一定能为香港的宗教文化注入一股新的力量。」赖品超教授表示中心的成立有助推动宗教伦理及中国传统文化:「我相信中心不仅会在学术上成就卓越,更能促进宗教界的交流,甚至有助提升社会整体的道德伦理意识,造福人类社会。」

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广东中博佛文化传播研究院与中大文学院合作成立「宗教伦理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旨在从事宗教伦理研究,推广中国文化,并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和文化活动,培训香港及国内外有志於宗教伦理与佛教文化学习和研究者人士。中心计划邀请国内外著名宗教学者前来中大作学术访问和专题讲座,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