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舉行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開幕典禮

2019年1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感謝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對大學的信任和支持。
顯示更多
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副理事長劉敏軍先生在典禮上致辭。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兼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任賴品超教授致謝辭。
顯示更多
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向中大捐贈七百二十萬港元合作成立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
顯示更多
張妙清教授及賴品超教授代表中大致送紀念品予許建華先生及劉敏軍先生。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很榮幸獲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慷慨捐贈港幣七百二十萬元,與本校文學院合作成立「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中心),推動宗教倫理及中國文化研究發展,加強國際宗教界與學術界的全面合作和友好往來,並培育相關的研究人才。

中心開幕典禮於本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三)圓滿舉行,由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理事長兼執行院長許建華先、副理事長劉敏軍先生、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以及文學院暫任院長兼中心共同主任賴品超教授主禮。此外,來自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孔教學院、耶穌會中華省、香港基督教協進會、香港道教聯合會、香港佛教聯合會、嗇色園黃大仙祠、圓玄學院、香港伊斯蘭文化協會、思維靜院以及公教進行社等近一百位嘉賓共同見證中大文學院與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合作的成果,並出席隨後舉行的宗教倫理論壇。

張妙清教授在典禮上衷心感謝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對中大的信任,並期望中心能夠加強與國際宗教界和學術界的全面合作、深入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相關課題的研究,為培養宗教研究和文化弘揚的人才作貢獻。劉敏軍先生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與中大合作成立研究中心:「我們堅信『天道酬勤』,相信在香港中文大學的正確指導和共同努力下,『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一定能為香港的宗教文化注入一股新的力量。」賴品超教授表示中心的成立有助推動宗教倫理及中國傳統文化:「我相信中心不僅會在學術上成就卓越,更能促進宗教界的交流,甚至有助提升社會整體的道德倫理意識,造福人類社會。」

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

廣東中博佛文化傳播研究院與中大文學院合作成立「宗教倫理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旨在從事宗教倫理研究,推廣中國文化,並開展各項學術研究和文化活動,培訓香港及國內外有志於宗教倫理與佛教文化學習和研究者人士。中心計劃邀請國內外著名宗教學者前來中大作學術訪問和專題講座,與國內外著名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推動中國傳統文化在國際上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