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李煜演講廳命名典禮

2015年11月5日

沈祖堯校長在歡迎辭中衷心感謝鄧衍澤伉儷對中大的厚愛及支持
顯示更多
支票捐贈儀式
顯示更多
沈校長致送紀念品予鄧伉儷
顯示更多
左起: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霍泰輝教授、鄧衍澤夫人、鄧衍澤先生、沈祖堯校長<br />
顯示更多
沈祖堯校長、霍泰輝副校長、鄧衍澤伉儷及其家人一同合照
顯示更多
一眾嘉賓於李煜演講廳前合照<br />
顯示更多

為鳴謝鄧衍澤伉儷對大學的鼎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位於康本國際學術園內的三號演講廳,以鄧衍澤夫人之先翁李煜先生諱名命名。李煜先生創辦澳門小小書店,生前熱心推廣文化,令人敬佩。命名典禮於11月5日隆重舉行,邀得鄧衍澤伉儷以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親臨主禮。鄧衍澤先生的家人亦到場見證儀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歡迎辭中,對鄧衍澤伉儷對中大的厚愛及支持致以由衷謝意。鄧衍澤伉儷的捐款將用以支持中大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的發展,襄助研究所從事與氣候變化及公眾健康相關的研究工作。此外,鄧衍澤伉儷亦同時慷慨捐款成立李煜(小小書店)醫學獎學金,以支持有經濟需要的醫學及護理學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