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采藝雅聚」三度於中大漢園舉行

2015年11月7日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致歡迎辭。
顯示更多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新任會長Sagiri Dayal 女士致辭。
顯示更多
主禮嘉賓與得獎同學合照:(左五) 文物館館友會「唐騏千夫人資助金」捐贈人唐裕年夫人、(左六) 沈祖堯夫人、(左七)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新任會長Sagiri Dayal 女士、(左八)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副館長許曉東教授、(右八)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以及(右七)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署理館長姚進莊教授
顯示更多
獲獎學生把個人作品製成畫冊致送予文物館館友會,由會長Sagiri Dayal 女士代表接收。
顯示更多
高錕慈善基金主席高黃美芸女士向嘉賓講述藝術治療對腦退化症患者及其家人生活的幫助。
顯示更多
活動獲近百名嘉賓及藝術系師生出席支持。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館友會「采藝雅聚」於十一月七日舉行,近百名嘉賓及藝術系師生聚首中大漢園,共度一個別具意義的周末。活動邀請到中大文物館館友會新任會長Sagiri Dayal 女士、文物館館友會「唐騏千夫人資助金」捐贈人唐裕年夫人、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及沈夫人頒發證書予獎助學金生。

沈校長在致辭中感謝文物館館友會多年來對中大的支持,並期望館友會未來繼續支持中大以及文物館,為有藝術潛質的同學提供更多發揮天賦的機會。

文物館館友會每年都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在藝術上有出色表現的學生。今年有十二名優秀學生獲獎,他們精心把各人的藝術創作製作成一本畫冊,致送給文物館館友會,聊表謝意。Sagiri Dayal會長讚賞同學今年展出高水平的作品,並表示該會將繼續支持新進藝術家,並與中文大學聯手培育更多藝術創作人才。

今年亦適逢高琨教授舉行首個個人巡迴畫展,高錕慈善基金特別在場內展出多幅高教授近年創作的畫作及畫冊,用作慈善拍賣及售賣,捐款將用作支持腦退化症服務和相關公眾教育。高錕慈善基金主席高黃美芸女士亦抽空蒞臨向嘉賓講述藝術治療對腦退化症患者及其家人生活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