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采艺雅聚」於中大汉园举行

2022年12月30日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致欢迎辞。
显示更多
中大文物馆馆友会会长莫华升先生致辞。
显示更多
获奖学生代表致送感谢信予文物馆馆友会,由会长莫华升先生代表接收。
显示更多
中文大学代表与众来宾合照。
显示更多
龐懿棣女士主持緘默拍賣。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馆友会「采艺雅聚」於十二月十日假中大汉园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主持本次「采艺雅聚」,并邀请到中大文物馆馆友会会长莫华升律师、捷克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Klara Jurcova女士和捷克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处长Anna Dupalova与众位嘉宾及中文大学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别具意义的周末。

段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文物馆馆友会多年来对中大的鼎力支持,指出馆友会设立的奖学金能鼓励这群崭露头角的年轻艺术家勇於追随自己的梦想,并期望馆友会与中文大学未来的合作,以培育更多艺术人才。莫华升律师亦向段教授以及中文大学表达衷心感谢,同时表示馆友会将持续支持杰出而具热忱的年轻艺术家,并於来年举办更多活动,包括海外考察团、网上研讨会和讲座等,致力推动艺术及文化欣赏。本次「采艺雅聚」同时举行缄默拍卖(Silent Auction),拍卖所得款项将拨入中大六十周年大学发展基金,支持大学及文物馆的发展。

文物馆馆友会成立於 1981年,旨在通过各类型文化活动,积极推广中国艺术及文化。多年来,馆友会致力支持中大文化及艺术发展,并提供奖学金以嘉奖表现优秀的艺术系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