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采藝雅聚」於中大漢園舉行

2022年12月30日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致歡迎辭。
顯示更多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會長莫華昇先生致辭。
顯示更多
獲獎學生代表致送感謝信予文物館館友會,由會長莫華昇先生代表接收。
顯示更多
中文大學代表與眾來賓合照。
顯示更多
龐懿棣女士主持緘默拍賣。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館友會「采藝雅聚」於十二月十日假中大漢園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主持本次「采藝雅聚」,並邀請到中大文物館館友會會長莫華昇律師、捷克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Klara Jurcova女士和捷克共和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經濟商務處處長Anna Dupalova與眾位嘉賓及中文大學師生歡聚一堂,共度別具意義的周末。

段教授在致辭中感謝文物館館友會多年來對中大的鼎力支持,指出館友會設立的獎學金能鼓勵這群嶄露頭角的年輕藝術家勇於追隨自己的夢想,並期望館友會與中文大學未來的合作,以培育更多藝術人才。莫華昇律師亦向段教授以及中文大學表達衷心感謝,同時表示館友會將持續支持傑出而具熱忱的年輕藝術家,並於來年舉辦更多活動,包括海外考察團、網上研討會和講座等,致力推動藝術及文化欣賞。本次「采藝雅聚」同時舉行緘默拍賣(Silent Auction),拍賣所得款項將撥入中大六十週年大學發展基金,支持大學及文物館的發展。

文物館館友會成立於 1981年,旨在通過各類型文化活動,積極推廣中國藝術及文化。多年來,館友會致力支持中大文化及藝術發展,並提供獎學金以嘉獎表現優秀的藝術系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