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旭日慈善基金赞助首届历史通识讲座

2016年2月26日

禤骏远先生
显示更多
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梁元生教授感谢杨钊博士及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对中大的鼎力支持。
显示更多
(From left) Mrs Rebecca Sung, Miss Yeung Yin-ping, Senior Manager of The Glorious Sun Holdings Limited, Professor Leung Yuan-sang,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 of CUHK, Dr Charles Yeung, Chairman of GS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 Professor Joseph Sung, Vice-Chancellor and President of CUHK, Mr Ian Huen, Mrs Marina Huen, and Dr Yu Kwok-leung, Assistant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 of CUHK.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蒙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赠,支持本校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所)举办不同活动以推广中国历史及文化。研究所於2月26日举办首届以「了解清末,了解今天」为题的历史通识讲座,有幸邀请到香港佳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投资顾问禤骏远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禤先生以历史与商业为题,通过八场公开讲座分享自己研究历史的心得。首场讲座吸引逾百名学生、校友及历史爱好者参与。讲座亦得到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杨钊博士,以及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亲临支持。

研究所所长梁元生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杨钊博士及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对中大的鼎力支持,研究所承诺将会继续善用捐款,透过不同类型的活动让大众认识中国历史和文化,并启发年青后学。

禤骏远先生简介

禤先生於2005年创立香港佳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公司所管理之资产超过一亿美元。公司旗下基金主要投资於新兴之生化医疗公司。同时,他亦担任何鸿燊医疗拓展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之委员。

他於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以后,加入了美国科罗拉多州骏利投资公司任职证劵分析员。其后他创立佳信,并曾在中国工商银行收购澳门诚兴银行之交易中担任卖方的财务顾问。

禤先生曾应邀为新世界集团,《欧洲货币》杂志及标准普尔公司所举办之投资论坛作讲者。自 2013年起,他亦曾经为香港电台「管理新思维」节目作客席主持 (《苏东坡诗词的管理启发》、《历史与管理 - 慈禧》、《绊倒帝国的金融危机》),并以历史为基础,与听众分享前人之经验与现今商界之关联。2014年,他於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论坛担任演讲嘉宾,谈及国际间的资金流向如何触发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