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旭日慈善基金贊助首屆歷史通識講座

2016年2月26日

禤駿遠先生
顯示更多
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感謝楊釗博士及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對中大的鼎力支持。
顯示更多
(From left) Mrs Rebecca Sung, Miss Yeung Yin-ping, Senior Manager of The Glorious Sun Holdings Limited, Professor Leung Yuan-sang,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 of CUHK, Dr Charles Yeung, Chairman of GS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 Professor Joseph Sung, Vice-Chancellor and President of CUHK, Mr Ian Huen, Mrs Marina Huen, and Dr Yu Kwok-leung, Assistant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 of CUHK.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蒙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贈,支持本校中國文化研究所(研究所)舉辦不同活動以推廣中國歷史及文化。研究所於2月26日舉辦首屆以「瞭解清末,瞭解今天」為題的歷史通識講座,有幸邀請到香港佳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席投資顧問禤駿遠先生擔任主講嘉賓。

禤先生以歷史與商業為題,通過八場公開講座分享自己研究歷史的心得。首場講座吸引逾百名學生、校友及歷史愛好者參與。講座亦得到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楊釗博士,以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親臨支持。

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在致辭中感謝楊釗博士及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對中大的鼎力支持,研究所承諾將會繼續善用捐款,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大眾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並啟發年青後學。

禤駿遠先生簡介

禤先生於2005年創立香港佳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其公司所管理之資產超過一億美元。公司旗下基金主要投資於新興之生化醫療公司。同時,他亦擔任何鴻燊醫療拓展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之委員。

他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以後,加入了美國科羅拉多州駿利投資公司任職証劵分析員。其後他創立佳信,並曾在中國工商銀行收購澳門誠興銀行之交易中擔任賣方的財務顧問。

禤先生曾應邀為新世界集團,《歐洲貨幣》雜誌及標準普爾公司所舉辦之投資論壇作講者。自 2013年起,他亦曾經為香港電台「管理新思維」節目作客席主持 (《蘇東坡詩詞的管理啟發》、《歷史與管理 - 慈禧》、《絆倒帝國的金融危機》),並以歷史為基礎,與聽眾分享前人之經驗與現今商界之關聯。2014年,他於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論壇擔任演講嘉賓,談及國際間的資金流向如何觸發第一次鴉片戰爭(184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