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第四届「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學生交流會」

2023年8月11日

上海總會理事長及各理事、幹事以及中大領導層合照
顯示更多
嘉賓與受助同學大合照
顯示更多
李澤謙同學代表所有獲得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學生致感謝辭
顯示更多
李澤謙同學代表所有獲得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學生致感謝信
顯示更多
得獎學生與中文大學副校長陳德章教授分享大學生活點滴
顯示更多
上海總會副理事長詹傑美先生向得獎同學們分享人生經驗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二零二三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五)舉行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學生交流會」,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的茶會。上海總會副理事長詹傑美先生、中大副校長陳德章教授、中大和聲書院署理院長霍建霖教授、一眾上海總會代表和四十多位獲得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學生互相分享交流,其樂融融。

 

陳德章教授致歡迎辭時向上海總會新任理事長曹其東先生送上祝賀,並致以衷心感謝,感謝上海總會多年來對中大的支持,對推動學校發展不遺餘力。陳教授勉勵獲頒助學金同學,期望他們將來回饋社會。他説:「我希望在座各位同學可以善用大學四年時間,好好裝備自己,將來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回饋社會,將中大以及『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理念發揚光大,繼續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李澤謙同學代表全體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受助同學致謝辭,感謝上海總會減輕受助同學的經濟負擔,讓同學更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另外,李同學亦表示會以「奮進」為人生宗旨,並承諾日後會盡其所能,貢獻國家及香港。

 

上海總會於二零一七年首次捐款予中大成立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每年發放助學金給一百二十五位有經濟需要的中大本科生,當中包括三十五位和聲書院的學生。此助學金成立目的是舒緩學生開支壓力,使學生得以專注學業及個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