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與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同學茶聚

2018年6月9日

霍泰輝教授致歡迎辭。
顯示更多
李德麟先生在茶聚上致辭。<br />
顯示更多
曾向鑒同學代表所有獲得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學生致感謝辭。
顯示更多
曾向鑒同學代表所有受助學生致送感謝信予李德麟先生及上海總會代表。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九日(星期六)舉行「與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同學茶聚」。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德麟先生、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中大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教授,一眾上海總會代表以及四十多位獲得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的學生一同出席茶聚。

霍泰輝教授致歡迎辭時感謝上海總會長久以來對中大的支持,亦勉勵在場學生珍惜助學金為他們帶來的機會:「我非常高興上海總會在新學年繼續贊助助學金。我期望在座各位同學能夠以助學金的名字『奮進』為你們的人生目標,奮發上進,自強不息,全心全意向著訂立的目標進發,成為勇於承擔的社會人,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李德麟先生表示會繼續與中大攜手合作,援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上海總會希望好好利用我們現有的資源,為社會培育人才,建設更美好的未來。我知道在座各位同學都是非常傑出的學生,希望助學金可以幫助你們在學業上能力求精進,實現理想。」

上海總會奮進助學金由上海總會於去年捐款一百三十萬港元予中大而成立,每年發放助學金給最多六十五位有經濟需要的中大本科生,當中有十五位來自中大和聲書院,目的是為了紓緩同學的經濟壓力,讓他們可以專注於學業。曾向鑒同學代表所有受助同學致感謝辭,感謝上海總會慷慨捐款成立助學金,鼓勵他們追尋夢想,並承諾在將來會竭盡所能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