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與上海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加強結合醫學發展及培育高科技專才

2018年6月11日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 與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德麟先生簽署兩項捐款項目合作備忘錄。
顯示更多
上海總會向中大捐助115萬5千港元成立香港中文大學少年英才科學院STEM 課程。
顯示更多
段崇智校長及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中)致送紀念品予李德麟先生。
顯示更多
一眾中大管理層和上海總會理事出席簽署儀式。
顯示更多
李德麟先生在典禮上致辭。
顯示更多
段崇智校長感謝上海總會長久以來支持中大的發展。
顯示更多
中大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醫務總監梁挺雄教授介紹香港中文大學-上海總會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灣仔分部)。
顯示更多
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介紹香港中文大學少年英才科學院STEM 課程。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很榮幸獲上海總會鼎力支持,贊助本校醫學院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下稱「研究所」)於灣仔設立旗下的第三間醫務中心,並命名為「香港中文大學-上海總會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灣仔分部)」,推動中西醫結合醫學發展。上海總會同時慷慨捐款一百一十五萬五千港元予中大,舉辦香港中文大學少年英才科學院STEM 課程,培育新一代高科技人才。

兩項捐贈項目的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本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一)舉行,由上海總會理事長李德麟先生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主禮。出席者包括上海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和聲博士、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一眾上海總會理事和中大代表等。中大醫學院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醫務總監梁挺雄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分別向在場嘉賓介紹兩項捐贈項目。

段崇智教授代表中大致感謝辭,由衷感謝上海總會長久以來襄助大學的發展:「上海總會一直熱衷本地公共及教育事業,不遺餘力。我期望中大能繼續與上海總會同心協力,加強中西醫學發展,並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造福社會。」李德麟先生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與中大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中西醫結合醫學及創新科技是未來社會發展趨勢,上海總會很高興與中大擁有相同理念,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及可持續發展而共同努力。」

香港中文大學-上海總會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灣仔分部)

上海總會將收取象徵式月租港幣一元,提供其位於灣仔修頓大廈一樓之部份物業予研究所營運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並提供物業修葺資助,以配合醫務中心的營運需要。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銳意將此醫務中心打造為港島區內主要的結合醫學協作平台,除了為市民提供中西醫結合的創新專科門診服務外,又作為中西醫結合專才的交流平台,促進結合醫學在服務、研究及教育的發展,讓更多人受惠。

有關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之詳細資料,請瀏覽以下網站:www.hkiim.cuhk.edu.hk/imc

香港中文大學少年英才科學院STEM 課程

中大少年英才科學院STEM課程(STEM教育為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將分三個暑期進行,招收不多於一百名在數學及理科表現優秀的中學生,讓他們在中大常任教師的帶領下,透過授課、導修、小組研討、實驗等方式增進對科技事業的認識,從而提昇他們的數理科學及科技工程的興趣及能力,為香港培育更多高科技行業人才。每個課程將爲期十天,總課時超過六十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