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博群校友講座:人生馬拉松」反應熱烈

2016年3月19日

張燦輝教授主講以「第三齡」為題的講座。
顯示更多
沈祖堯校長主講以「生死美學」為題的講座。
顯示更多
逾160名中大校友及友好出席講座。
顯示更多

以「人生馬拉松」為題的博群校友講座於3月19日(星期六)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祖堯堂舉行。活動反應熱烈,吸引逾160名中大校友及友好出席。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哲學系張燦輝教授獲邀擔任演講嘉賓,分別以「生死美學」及「第三齡」為題,從多角度剖釋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並分享他們對生命的看法。

張教授在講座中分享他對古羅馬哲學家西塞羅 (Marcus Tullius Cicero) 的經典著作《論老年》(Cato Maior de Senectute) 的看法。張教授指出,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社會不應單為「第三齡人士」提供娛樂,更應為他們提供學術研究及交流的機會。

沈祖堯校長觀照美國醫生兼暢銷作家葛文德 (Atul Gawande) 的著作《終有一死》 (Being Mortal),與參加者反思生死的意義,並分享他對美麗人生的見解。要正向面對耆年,沈校長建議大家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學習獨立生活,並致力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及社交網絡。

「博群校友講座:人生馬拉松」是今年博群書節的活動之一。博群書節旨在通過一系列的講座及讀書會推廣閱讀文化。

重溫
張燦輝教授主講「第三齡」(講義影片
沈祖堯校長主講「生死美學」影片

關於博群書節
http://www4.cuhk.edu.hk/icare/index.php/zh/projects/university-lecture-on-civility/137?lang=zh

捐款支持博群計劃
www.cuhk.edu.hk/oia/icare/donate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