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舉行「冼為堅中大金禧文史哲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1年10月15日

陳德章教授在典禮上致歡迎辭。
顯示更多
冼雅恩先生致辭。
顯示更多
得獎同學代表所有得獎學生感謝冼為堅博士及其家人對文史哲學生的支持。
顯示更多
得獎同學代表所有得獎學生感謝冼為堅博士及其家人對文史哲學生的支持。
顯示更多
得獎同學致送感謝卡予冼雅恩先生。
顯示更多
陳德章教授致送紀念品予冼雅恩先生。
顯示更多
一眾嘉賓與2019-20年度得獎學生合照。
顯示更多
一眾嘉賓與2020-21年度得獎學生合照。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五)舉行「冼為堅中大金禧文史哲獎學金」頒獎典禮,很榮幸邀請到冼為堅博士代表暨萬雅珠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冼雅恩先生、中大五十周年校慶籌款委員會召集人彭玉榮博士、新亞書院校董會校董香樹輝先生、中大副校長陳德章教授、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家徹教授、文學院院長唐小兵教授,以及拓展及籌募處處長黃淑芬女士出席典禮。疫情關係,去年校園內的實體典禮需停辦,今年的典禮凝聚了2019-20年度及2020-21年度的「冼為堅中大金禧文史哲傑出學生」。

陳德章教授致歡迎辭時感謝冼為堅博士及其家人多年來對中大的關愛,尤其重視推動人文學科的發展,提升學生的人文素質。冼雅恩先生亦勸勉所有得獎同學將自己文史哲的學問,化作提升人的品質、建設更美好社會、啟迪後學的明燈。

冼為堅中大金禧文史哲獎學金」於二零一三年中大金禧校慶期間由冼為堅博士慷慨捐款成立,嘉許於文、史、哲學科上有傑出表現的學生。哲學系二年級學生李浩洋及歷史系三年級學生羅宇謙代表所有得獎同學感謝冼博士成立獎學金,不但減輕了他們的經濟負擔以繼續學業、擴闊視野,更提供寶貴的發展機會。學生代表在典禮上更致送感謝卡予冼雅恩先生,以表達對冼博士及其家人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