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中大举行「冼为坚中大金禧文史哲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1年10月15日

陈德章教授在典礼上致欢迎辞。
显示更多
冼雅恩先生致辞。
显示更多
得奖同学代表所有得奖学生感谢冼为坚博士及其家人对文史哲学生的支持。
显示更多
得奖同学代表所有得奖学生感谢冼为坚博士及其家人对文史哲学生的支持。
显示更多
得奖同学致送感谢卡予冼雅恩先生。
显示更多
陈德章教授致送纪念品予冼雅恩先生。
显示更多
一众嘉宾与2019-20年度得奖学生合照。
显示更多
一众嘉宾与2020-21年度得奖学生合照。
显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於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五)举行「冼为坚中大金禧文史哲奖学金」颁奖典礼,很荣幸邀请到冼为坚博士代表暨万雅珠宝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冼雅恩先生、中大五十周年校庆筹款委员会召集人彭玉荣博士、新亚书院校董会校董香树辉先生、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王家彻教授、文学院院长唐小兵教授,以及拓展及筹募处处长黄淑芬女士出席典礼。疫情关系,去年校园内的实体典礼需停办,今年的典礼凝聚了2019-20年度及2020-21年度的「冼为坚中大金禧文史哲杰出学生」。

陈德章教授致欢迎辞时感谢冼为坚博士及其家人多年来对中大的关爱,尤其重视推动人文学科的发展,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冼雅恩先生亦劝勉所有得奖同学将自己文史哲的学问,化作提升人的品质、建设更美好社会、启迪后学的明灯。

冼为坚中大金禧文史哲奖学金」於二零一三年中大金禧校庆期间由冼为坚博士慷慨捐款成立,嘉许於文、史、哲学科上有杰出表现的学生。哲学系二年级学生李浩洋及历史系三年级学生罗宇谦代表所有得奖同学感谢冼博士成立奖学金,不但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以继续学业、扩阔视野,更提供宝贵的发展机会。学生代表在典礼上更致送感谢卡予冼雅恩先生,以表达对冼博士及其家人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