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施羅德/香港中文大學基金產品研發比賽頒獎典禮

2011年3月11日

施羅德香港行政總裁李定邦先生(前排左五)及中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前排左六)與中大各得獎隊伍合照。
顯示更多

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施羅德香港」﹞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合辦「施羅德/香港中文大學基金產品研發比賽」,今天舉行頒獎項典禮。勝出隊伍獲頒「施羅德獎學金」及在施羅德香港的實習機會。

為了實踐公司對香港金融界發展的承諾,施羅德特意贊助是次比賽,考驗同學研發既注重風險管理,又可於五年或以上投資年期賺取穩定回報的基金產品。比賽共有84名中大學生參加,組成21組隊伍。評判團就產品原創性、投資策略闡釋,以及基金投資表現作出評分。三隊勝出隊伍充分展示他們對金融產品的了解,研製出既具創意又可平衡風險、回報,和持續增長的投資組合。

施羅德香港行政總裁李定邦先生﹝Mr Lieven Debruyne﹞說:「比賽目標是向新一代投資管理人員灌輸審慎的理財知識,並慶祝公司今年在港成立四十週年。」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說:「是次由施羅德贊助的基金研發比賽為同學們帶來寶貴的學習機會,同學們從比賽中汲取更多有關基金及投資的知識,相信在不久將來可為香港金融業作出貢獻,加強本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是次比賽的優勝隊伍包括:
 

 

獎項 隊伍名稱 獲獎基金計劃 獎品
冠軍隊伍 Benchmark 「環球生命基本基金」 - 港幣三萬元學費資助
- 為期三個月施羅德香港實習機會
- 參觀英國倫敦施羅德總部
亞軍隊伍 Pioneer 全球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投資機遇 獲得港幣二萬元學費資助
季軍隊伍 The One 「中國政策投資基金」 獲港幣一萬元學費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