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拓展及籌募處網站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金獎

2016年4月19日

中大在2016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獲頒十六個獎項。(左起)中大資訊處處長曹永強先生、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以及資訊科技服務處署理處長張明遠教授。
顯示更多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右)頒授「至易用流動應用程式獎」予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
顯示更多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右)頒授「最喜愛網站獎」予中大資訊處處長曹永強先生。
顯示更多
蘇永通先生(右二)頒授「金獎」獎狀予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右一)、和聲書院院監會主席梁鳳儀博士(左二)及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br />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在2016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中表現卓越,為本年度榮獲最多獎項的參與機構之一。其中大學網站 (www.cuhk.edu.hk) 與CUHK Mobile流動應用程式(Android版及iOS版)分別囊括「最喜愛網站/流動應用程式獎」、「至易用網站/流動應用程式獎」及「三年卓越表現獎」,聯同九個獲「金獎」的中大網站,合共獲頒十六個獎項。 

頒獎典禮今天(4月19日)假數碼港舉行,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代表大學領獎。許教授表示︰「現今,透過互聯網取得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十分普及化,然而殘疾人士接觸網上資訊,須要克服重重困難。中大一直十分支持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年已是第四年參加是次計劃並獲得獎項。今年,中大除了有多個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取得金獎,亦獲公眾推許,奪得『至易用網站獎』、『至易用流動應用程式獎』、『最喜愛網站獎』、『最喜愛流動應用程式獎』等獎項。這佳績印證中大服務社會的決心,也鼓舞中大同人繼往開來,再接再厲。」 

頒獎典禮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主持,獲獎企業、非政府機構、教育機構和公營機構的多位代表出席。該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合辦,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採用方便各界人士使用的無障礙網頁設計,並表揚致力這方面工作的機構。 

「最喜愛網站/流動應用程式獎」及「至易用網站/流動應用程式獎」是在多個連續三年達至金獎級別的網站/流動應用程式中選出。前者是獲公眾投票最高票數的首三個網站/流動應用程式;後者於本年度新增,由有特別需要的使用者選出認為最便利他們的網站/流動應用程式。「三年卓越表現獎」則只頒授予連續三年獲金獎的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獲授「金獎」的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須分別符合二十四及十八項評審準則,包括内容編排有序、標題詳盡、連結實用、與輔助軟件兼容配合、運作便捷等。此外,文字與影像的色彩對比、字體大小和符號語言,均須方便所有用家,包括殘疾人士和長者。 

本年度中大得獎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詳情如下:

獎項 網站/流動應用程式
最喜愛網站獎 香港中文大學
最喜愛流動應用程式獎 CUHK Mobile(Android版iOS版
至易用網站獎 香港中文大學
至易用流動應用程式獎 CUHK Mobile(Android版iOS版
三年卓越表現獎(網站組別) 香港中文大學
三年卓越表現獎(流動應用程式組別) CUHK Mobile(Android版
CUHK Mobile(iOS版
金獎(網站組別) 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中大頒授學位典禮
中大視野
中大和聲書院
中大拓展及籌募處
中大人事處
中大學生事務處殘疾學生支援服務
中大圖書館
大學展覽廳

 

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傳訊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