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延續傳統 豐富中大書院制
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舉行奠基典禮

2010年1月25日

(左起)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李和聲先生、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及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饒穎奇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浙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張浚生教授、林李翹如博士、和聲書院創辦人李和鑫博士及創院院長劉允怡教授,一起為和聲書院主持奠基典禮。
顯示更多
李和聲先生與李和鑫博士及其家族,與主禮嘉賓及和聲書院籌劃委員會委員合照。
顯示更多
和聲書院校園透視圖<br />
<br />
和聲書院位於士林路旁的山谷,依托山勢而建<br />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其中一所新書院 — 和聲書院於2010年1月25日舉行奠基典禮。典禮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浙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張浚生教授、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及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饒穎奇先生、林李翹如博士、李和聲先生、和聲書院創辦人李和鑫博士、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以及和聲書院創院院長劉允怡教授主禮;逾百大學成員及書院好友應邀出席,當中包括逸夫書院現任及前任校董、上海總會會董等。
 

厚蒙李和鑫博士及其家族的慷慨捐款,和聲書院得以於2007年成立,並以李博士兄長李和聲先生命名,藉以表揚李先生對本港教育事業持續不懈的貢獻,以及他竭力服務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李和鑫博士表示,教育的根本目標,就是提升人類的素質。和聲書院的目標是為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培育領袖人才。

李和聲先生對和聲書院寄予厚望,他期望和聲書院的同學畢業後能服務社群,為國效力;日後能謹守院訓之「和」德,待人平和,以客觀理性的態度討論及融會各方見解,解決問題。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和聲書院的創辦體現了兄友弟恭的中華傳統美德。劉校長企盼和聲書院能為中大校園增添群賢匯萃的地方,並能提供一個親切和洽的環境培育青年。

位於士林路旁的和聲書院,建成後可容納六百名宿生,另服務不多於六百名走讀生,已計劃於2011-2012學年錄取首批學生。創院院長劉允怡教授認為:「透過參與書院的活動和非形式教育,同學可以互相切磋砥礪,相互學習,共同體驗人生。而書院的通識教育課程,亦有助同學鍛鍊待人接物的技巧、培養領導才能及立身處世之道。」

中大配合新學制的推行,在社會人士的慷慨支持下已成立了五所新書院,以維持優質教學。連同現有四所書院,定可給予學生更多選擇,豐富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