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近三千人「與高錕教授同行」
四百萬款項注中大獎學金及支援認知障礙者家屬

2010年3月14日

(左起)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中大前校長馬臨教授、高錕教授伉儷、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中大前校長金耀基教授,以及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劉世鏞先生主持開步禮
顯示更多
主禮嘉賓與中大副校長、書院院長及贊助機構代表等合照
顯示更多
主禮嘉賓開步
顯示更多
參加者抵達終點後,紛紛在高錕教授的展板前拍照留念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3月14日舉行「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以支持高錕獎學基金及認知障礙者家屬網上培訓課程。開步禮由高錕教授伉儷、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兩位中大前任校長馬臨教授及金耀基教授,以及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劉世鏞先生主禮。近三千位中大教職員、學生、校友、校董、大學友好及公眾人士身體力行,共襄善舉,場面壯觀。活動成功引起市民對創新科研及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關注,共籌得善款港幣四百萬元。

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及中大上下鼎力支持。開步禮上,中大書院、學院,以及各贊助商的隊伍,士氣高昂,展示顏色鮮豔的旗幟,向高教授致意。多所企業、中大師生、校友及友好、中小學生,甚至幼稚園學生與家長,組成約二十支隊伍,競逐個人或隊伍的最高籌款總金額獎,以及書院參與人數最高獎。

浩蕩的步行隊伍由中大崇基學院嶺南體育館起步至大學本部的林蔭大道。部分參加者選擇較長的九十分鐘路段,其餘則選擇了四十五分鐘的路段。他們沿途欣賞到漫山飄紅的杜鵑花,並飽覽令人心曠神怡的吐露港、八仙嶺景色。到達終點後,更順道前往大學圖書館參觀高錕教授成就展,觀賞高教授歷年來獲頒的殊榮,包括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獎牌及獎狀。

請按此處瀏覽更多關於「與高錕教授同行」中大步行籌款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