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内容

最新消息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继续支持食品及营养科学人才

2024年1月12日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主席安藤清隆先生(中间右)及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中间左)于今日出席 2023-2024日清食品奖学金颁奖典礼 。 本学年 共有十位 得奖学生 ,其中七名获得续期奖学金的学生分别是:(前排由左至右)理学士课程的关嘉怡同学、许宝玲同学、陈凯怡同学、林淑芬同学、汪苇儿同学,以及正就读博士学位课程的纪念同学和林宇鸿同学。另外,今年三位新的获奖学生分别为:(后排由左至右)理学士课程的林祉亨同学和岑惠桁同学,以及正就读博士学位课程的周丹丹同学。
显示更多

助力学生追求卓越   栽培食品科学人才及未来行业领导者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慈善基金」)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於今日举行2023-2024日清食品奖学金颁奖典礼,为十位获奖学生颁发全额奖学金,用以支付2023至2024学年全年学费。
 
慈善基金和中大於2023年设立该奖学金,旨在鼓励於中大修读食品及营养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的品学兼优学生,在学业上继续追求卓越。2023至2024学年三位新的获奖学生分别为:理学士课程的林祉亨同学和岑惠桁同学,以及正就读博士学位课程的周丹丹同学。
 
慈善基金不仅选拔新的获奖学生向他们提供经济资助,还将该奖学金设为可续期形式,希望能够为合资格学生整个修业期提供资助,确保他们能够专注学业,无须担心财务负担。2023至2024学年获得续期奖学金的学生分别是:理学士课程的陈凯怡同学、许宝玲同学、关嘉怡同学、林淑芬同学、汪苇儿同学,以及正就读博士学位课程的纪念同学和林宇鸿同学。
 
日清食品(香港)慈善基金主席安藤清隆先生表示:「作为香港乃至全球领先的食品制造商,日清食品致力於探索食物的可能性,创造美味。我们也相信,从事食品行业的人需要具备服务社会的心。正是这一信念促使我们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设立奖学金,培育杰出且富有关怀之心的食品及营养专业人才,甚至未来的行业领袖,为香港食品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大副校长陈德章教授於典礼上向慈善基金表达衷心感谢:「日清食品承传了创办人安藤百福的创造力、好奇心以及突破界限的精神激励了许多人。日清食品不忘初心,致力为社会提供更好的食品。他们为食品科学界培育优秀人才,其奉献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日清食品奖学金得奖学生代表林祉亨同学於颁奖典礼上代全体获奖学生感谢慈善基金和中大设立日清食品奖学金,并致送纪念信予慈善基金的代表,他表示:「正如日清食品其中一条至理名言所强调:『追求新的体验和智慧。对於不断挑战自己的人,未来总是充满希望。』你们对我们能力的信任激励著我们超越极限,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