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樓命名典禮

2016年5月16日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衷心感謝李達三博士及其家人對中大的支持。
顯示更多
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李本俊先生致辭。
顯示更多
主禮嘉賓主持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樓揭幕儀式:(左起)沈祖堯校長、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及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會顧問李達三博士、李本俊先生以及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
顯示更多
沈祖堯校長致送紀念品予李達三博士及李本俊先生。
顯示更多
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學生前來參與命名典禮。
顯示更多
嘉賓在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樓前合照。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為鳴謝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及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會顧問李達三博士的長期支持,謹將大學圖書館新翼大樓命名為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樓

命名典禮於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六日隆重舉行,邀請李達三博士、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李本俊先生、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以及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主禮。

李達三博士既是成功的商人,又是偉大的慈善家,特別對香港及國內的教育發展支持有加。去年,李博士先後慷慨捐資二億港元予中大,成立「李達三葉耀珍中醫藥研究發展中心」,又設立「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獎學金」。

沈祖堯校長感謝李達三博士及其家人持續支持中大發展:「李博士在過去四十年對中大的鼎力支持,實在值得我們致以萬二分的敬意。為表彰李博士對中大的貢獻,大學決定將圖書館新翼大樓命名為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樓,以表達大學對李博士的由衷謝意。」

李本俊先生於典禮上代表李博士致辭,他表示很高興中大以祖父母之名命名這棟大樓,以表彰他們對教育慈善事業的貢獻。他以祖父為榜樣,不單因他在事業上的卓越成就,更甚是他對寧波同鄉及高等教育無私奉獻的精神。

香港寧波同鄉會的會長及理事、以及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師生親臨中大一同見證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