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最新消息

中大舉行校園立體模型揭幕典禮

2018年9月29日

中大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先生由衷感謝香港域多利獅子會對中大一直以來的支持。
顯示更多
中大校園發展處處長馮少文先生介紹全新校園模型的設計特色。
顯示更多
香港域多利獅子會會長翁靖淇女士在典禮上致辭。
顯示更多
吳樹培先生致送紀念品予翁靖淇女士。
顯示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校園正門出入閘口旁設置了全新校園立體模型,取代原有於一九八二年設置的模型,兩組模型的建造費皆由香港域多利獅子會慷慨捐贈。為答謝香港域多利獅子會的支持,中大於本年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六)舉行揭幕典禮,由香港域多利獅子會會長翁靖淇女士、中大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先生及中大校園發展處處長馮少文先生主禮,並由一眾香港域多利獅子會和中大代表共同見證。​

樹培先生代表中大致感謝辭,由衷感謝香港域多利獅子會多年來與中大風雨同路,一同見證時代的變遷及大學的持續進步:「我期望中大能與香港域多利獅子會繼續同心協力,建設更和諧美好的社會。」翁靖淇女士致辭時表示很榮幸能再次捐贈予中大:「校園模型除了為訪客及學生指示方向,更象徵在中大的教育理念引領下,學生最終能通往他們的康莊大道。」​

馮少文先生在典禮上向嘉賓介紹該校園模型的特色:「多年來大學的設施按照著總體規劃藍圖在不斷的擴充和完善。經多年的努力,校園的建設亦屢獲殊榮,成為了『綠色建築』與『可持續發展社區』的典範。校方特此結集了中大地貌和建築設計的電腦數據,並以嶄新的三維打印的技術,更新製作了這座長120厘米、闊94厘米、高10厘米的模型,以歡迎校園的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