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I‧CARE博群計劃

博群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及公民服務,並促使他們發揮所長,以滿足本港、地區,以至全球的社會需要。

關於博群

博群計劃於 2011 年成立,建基於 I·CARE 發展模式,以「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為規訓,爲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提供非形式全人教育。

ICARE

所謂「博群」,即是 I·CARE,它是中大培育學生達致「博文約禮」的體驗式學習模式;I·CARE 五個英文字母所代表的元素,正是中大期望其學生擁有的素質與能力:

 I : 人格與德育

C : 創意與知性

A : 生活藝術與美學

R : 人際關係與群育

E : 活力與身心健康

 


博群計劃自 2016-17 學年由博群全人發展中心統籌,該中心亦會提供或協助舉辦多種博群計劃以外的活動及服務,祈爲豐富學生生活;其中一環便是管理名爲「學生發展組合­­­­」的大學電腦系統,此系統用以紀錄及展現學生參與的體驗式學習活動,以協助他們爲充實的大學生活作出規劃。
 

查詢
郭智明女士
電話:(852) 3943-1931
電郵:criskwok@cuhk.edu.hk